2013年1月12日 星期六

天然又環保的無患子

無患子果皮的優點和使用方法

無患子果皮富含皂素可代肥皂在清潔劑尚未普遍使用的年代,無患子無疑是最佳的替代品,它那厚肉質狀的果皮含有皂素,只要用水搓揉便會產生泡沫,因此大家便以無患子的果實來洗滌身體、器具或衣物,缺點是白色衣物洗久了會因色素沈積而變成黃色

由於無患子是純天然產品,特別是野生類的,對皮膚非常友好,
所以不會造成接觸性濕疹或過敏反應,更不會加劇由其它各種因
素造成的已有皮膚問題的症狀,由此最適合洗滌嬰幼兒和孩子的
衣物,當然也就適合所有人洗衣使用。是非常環保的原料。


y.com 5 a8 {$ u" {0 R& P8 X

1. 洗手:
取1-2粒無患子,放進棉袋,加小量水分,搓揉出泡沫,然後清洗。
2. 洗臉: soap-diy.com 7 z* Q6 C: f& C4 E! B9
取1-2粒無患子,放進棉袋,加小量水分,搓揉出泡沫按抹在臉上,然後清洗。
3. 沐浴:
取5-10粒無患子,放進棉袋,加小量水分,搓揉出泡沫按抹在身上或放到浴盆,然後清洗。

4. 洗髮:   
取5-7粒無患子,放進棉袋,加小量水分,搓揉出泡沫按抹在頭皮及頭皮上,然後清洗。(注意:小心不要進到眼睛) soap-diy.com # e( P4 P' k% L5 U   soap-diy.com 4 A' [3 i" S. `, {. G 
5. 洗衣:-diy.com , ]0 B% q3 ~2 a/ E
soap-diy.com 0 b) G7 y( z8 F: U. E1 ]2 B取10-20粒無患子,放進棉袋(或棉襪),記得在封住開口以免無患子掉出來,和衣物一起投入洗衣機可重複使用2-3次。  

6. 洗水果. 洗水果:
soap-diy.com 8 {# J8 Z5 i3 j加無患子或萃取液適量,加水放到洗果盆。

7. 足浴: 
soap-diy.com + ~* v9 V- k  H+ |2 a9 ^) O/ Z 無患子皂素具有抗菌作用,有效清理死皮及皮膚炎。 soap-diy.com . K. l% t* i2 m* t2 w9 O0 ^1 _& Q- y  
8. 寵物清潔: 
使用稀釋的無患子皂乳浸泡或塗佈在狗的身上,有除跳蚤、狗蝨及減少體臭的效果。  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